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金羊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把里水河治理成为小城市水环境治理范本
发布日期:2020-06-04 字号:[ ]


金羊网_副本.jpg



  6月2日,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举行了“综合治理 活水常流”里水河流域治理全面启动仪式暨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水文学及水资源学家、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浩出席活动并介绍了项目治水理念。

  据王浩介绍,项目以“综合治理、活水常流”为目标,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角度,围绕梦里水乡的“水”核心文化,打造“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水智慧”六位一体水生态文明格局。项目将沿着“循环再生、清浊分离、统一调度、活水常流”的大思路,由政府主导、企业推进、公众参与、专家咨询。

  “我们要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届干给一届看,坚决把里水河治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小城市水环境治理范本,给里水人民以获得感、幸福感。”王浩说道。

  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延峰表示,此次与佛山市政府联合,秉承“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智慧管理”的治理方针,致力于通过关键核心技术和智能化的水工程系统,建成一套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智能水网”,实现智慧水务的建设及运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流域治理的范本项目。

  据悉,佛山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水流域治理工作,突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里水河流域治理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2020年第一季度监测结果显示,里水镇范围内的省考断面西南涌和顺大桥断面达到IV类水质考核要求,综合污染指数为0.80,同比下降44.59%。

  据了解,里水河流域治理项目地处广佛交界中心区域,实施范围为西南涌以南、水口大闸以北、佛山一环东线以西的里水河流域,流域总面积约66.01平方公里,涉及的主要河涌包括3条主干涌(里水河、泥蒲涌、南围公涌)、8条支干涌(团结涌、鹤峰涌、和顺涌、山脚涌、东减水涌、岑岗涌、中心涌、牛屎涌)及99条支涌,共110条内河涌。

  流域涉及当地19个行政村,覆盖常住人口约18万人。里水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1.69亿元,由中建水务环保联合体承建运营。(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通讯员 张勍)


  报道链接:http://news.ycwb.com/2020-06/02/content_853722.htm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央广网】“树掩水道 美留岸边”佛山里水河流域治理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篇:【中国建筑新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在中建集团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