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发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中建发展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自第19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在公司安委会的领导下,所属各单位紧紧围绕安全月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各具特色的安全活动,打出了安全生产“组合拳”。

启动仪式  拉开序幕

庆阳启动仪式.jpg

  6月3日,中建水务环保在丰宁投资公司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该公司“安全生产月”序幕。截至18日,该公司各级单位共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20场,参加人数超过900人。6月1日,中建铝在成都工厂举行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与会人员在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名。6月11日,中建智能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此外,中建成都实业也于6月初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培训  覆盖全面

坪山河项目_定.jpg

  中建水务环保组织各所属单位观看“专家讲安全”网上课堂的授课,深入学习了安全管理、安全技术、安全操作等方面内容;深圳坪山河项目组织管理人员参加水务局举办的水务工程施工安全VR实操体验培训活动,组织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在项目“夏送清凉”活动中讲解防暑应急知识,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江阴项目公司组织全员观看“中安宣教”主题教育宣传片——《征程》,并开展工伤认定流程及赔偿标准专项培训;溧阳区污项目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项培训;庄河项目公司邀请大连市安全生产专家宣贯安全法规,分析事故案例,重点对隐患排查方法、运营期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讲授。中建铝针对生产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问题,邀请安全评价公司专家到公司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加深了一线员工对安全知识的理解。该公司总经理还在中建铝大讲堂的第一课讲授安全生产知识。中建成都实业物业管理部联合成都中建发展大厦义务消防队共同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贯与学习。

安全检查  深入推进

020202.jpg

  中建水务环保所属各单位按照该公司《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和《安全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结合二季度以深基坑、有限空间作业、极端天气等为主题的专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组织各类专项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创新研发领导带班微信小程序,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各级单位开展试用,并对主要领导人员带班情况进行检查;深圳坪山河项目开展汛期安全巡查;庆阳海绵城市项目深基坑安全生产检查;泰兴项目部组织开展“我当一天安全员”活动,项目经理组织项目班子成员到施工现场开展临时用电、消防及防洪防汛项目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并填写领导带班记录。中建铝总经理周江、副总经理吴洪章带队,于6月16日对中建铝成都公司生产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工段主动抓好安全工作。

应急演练  全面展开

030303.jpg

  中建水务环保丰宁投资公司邀请应急管理部门消防系统、红十字应急部门等参加并指导该公司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江阴农污项目部针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了项目应对、处置突发汛情的能力;泰兴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中建成都实业组织开展模拟地震逃生演练。

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

泰兴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jpg

  中建水务环保泰兴项目部组织全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敲响安全警钟,还开展“岗位风险大家谈”活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共22人参与讨论,交流探讨如何化解风险、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中建铝组织各单位负责人观看"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片",使大家深刻意识安全管理重要性,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实际生产中。

安全咨询  有序开展

33333.jpg

  中建铝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安全月活动,通过专业人员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此外6月16日,中建铝还参加新都区政府指定地点进行的安全月专项咨询活动。中建成都实业在中建发展大厦一楼大厅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竞赛答题  提升意识

北辰知识竞赛_副本88.png

  中建水务环保庆阳海绵城市项目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有助于项目以更严、更细、更实的态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天津天农项目部组件参赛队伍,参加项目业主单位举办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建铝组织公司员工进行网上有奖答题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安全生产月”前三周,中建发展所属各单位累计举办各类安全活动380多场次,参加人数超过8300人次,企业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巩固。(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电商云筑网“厂家直供专区”销售额突破500万 下一篇:中建电商云筑网云筑优选业务同比增长430%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