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电商云筑网首笔投标保证金保险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20-07-07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0706164842.png


  近日,云筑网首笔投标保证金保险业务成功落地。投标单位从云筑网申请保险保函办理,到收到保险公司开具的保函和保单,整个流程用时仅需数分钟,提高了投标效率,进一步完善了用户体验,得到招、投标单位的一致好评。

  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国务院令第722号《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确提出“推广以金融机构保函替代现金缴纳涉企保证金”。保险保函与以往招投标中惯用的保证金具备同等效力,这为发展投标保证保险市场提供了良好契机。

  为使这项利好政策尽快落地,云筑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配合2020年度云筑优选华北区域招标采购工作,正式推出了线上申请投标保证金保险服务。

  该服务具有两大亮点:一个是不占资金“降成本”。以往供应商参与MRO招投标,缴纳相应数额的保证金,从投标、开标到中标,资金占用时间多则一个月。对于供应商来说,参与招投标的项目往往不止一个,由此产生的资金占用压力颇大。而投标保证金保险作为一种信用凭证,等同于投标保证金的一种缴纳方式,可以为投标企业提供投标担保,从而减轻企业的财务成本。另一个是在线办理“零跑腿”。投标实现了填写信息、提交申请、协议签订、材料盖章、保费支付、保函发放等环节全流程在线办理,投标供应商只需要根据云筑网的操作指南,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就可即时办理。保函申请完成后申请人还可在线查看申请情况,免去了到金融机构办理手续来回跑的麻烦,也节省了保证金缴纳和退回的繁琐操作,大幅度提高了企业参与投标的便捷性。(云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水务环保荣获北京中关村丰台科技园科技创新奖励 下一篇:中建铝河南公司喜获鹤壁市“五一劳动奖状”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