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智能2020年智慧水务大事“绩”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号:[ ]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一场毫无预兆的疫情彻底打乱了工作和生活节奏。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计划,全体中建智能人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全力以赴攻下一个又一个生产目标。今天,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智慧水务业务板块取得的好成绩。

  中建智能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智慧水务业务细分领域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咨询设计、产品研发及运维支持解决方案,为解决行业痛点,公司有针对性的创新研发出四款水务平台,目前平台已在全国多个水务项目投入使用,全年中标合同额超1亿元。


—智慧农污平台—


图片1.png


  智慧农污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对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净化槽、泵站、管网等农污治理终端设施的智能分析及可视化表现,同时,平台还可对监控中出现的异常图像、视频进行实时警告与智慧调度,可全面提升管理效率和运营水平。

  智慧农污平台通过科技成果评价会鉴定,被认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平台已在浦口、江阴、溧阳等农污项目应用。


图片2.png

浦口农污项目


图片3.png

江阴农污项目


图片4.png

溧阳农污项目


—智慧流域平台—


图片5.png


  智慧流域平台主要针对流域治理中运维成本过高、资源浪费等问题,平台具备综合监控、河道管理、模型模拟、智慧调度、运营管理等功能,可有效服务于河道动态监管、水质提升等业务目标,通过降本增效实现科学、高效、便捷、协同的运营工作管理。

  目前,平台已在江阴流域项目应用。


图片6.png

江阴流域项目


—智慧水厂平台—


图片7.png


  智慧水厂平台可动态掌握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状况,并对其远程进行生产调节、设备控制、诊断调度等工作,有效降低人为干预频度,提升智能控制水平,提高管理监测水平,完成由供水制造向供水智造的转变。

  目前,平台已在如东水厂项目应用。


图片8.png

如东水厂项目


—智慧海绵平台—


图片9.png


  智慧海绵平台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结合地理信息系统与物联感知网络,构建海绵城市智慧管控系统,平台可多角度全方位对海绵城市全生命周期的建设过程、运行管控及运营维护进行实时监测、记录、管理及数据分析,实现对海绵城市从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的闭环精准管理。

  目前,平台已在西安小寨智慧海绵城市项目应用。


图片10.png

西安小寨智慧海绵项目


  每一份成绩背后,都凝聚着每一个智能人的心血。中建智能全体员工将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为企业的辉煌未来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国企改革】中建水务环保在农村土壤修复领域取得突破 下一篇:【国企改革】中建水务环保一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