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云筑网应邀参加服贸会国企电商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1-09-06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906102108.jpg


  9月4日,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服贸会-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国企电商论坛在京举行,云筑网作为建筑产业电商代表应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

  此次电子商务大会以“数育新机 商引未来”为主题。其中,国企电商论坛围绕国企数字化转型、平台建设、数字化创新成果等内容,剖析国央企数字化转型新机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商务部电商司、国资委科创局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七家行业头部企业现场发言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06102116.jpg


  会上,云筑网董事长陶锋作《数字技术助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陶锋认为,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建筑业面临整体增速放缓、产值利润率持续下降、能耗和碳排放居高不下、劳动生产率增长缓慢等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产业数字化”为这一传统产业带来了革新和融合的新机。


微信图片_20210906102119.jpg

  云筑网品牌概览


  作为中建集团旗下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中建电商云筑网根植行业发展需求,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与建筑业务深度融合,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云筑网服务产业链上下游70万家企业,业务覆盖建材线上交易、劳务工人线上管理、数字建造、数字风控、供应链和普惠金融等领域,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生产率提升、节能减排以及产业工人培育。成立六年来云筑网的平台价值、商业模式、品牌影响等方面均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云筑网将积极落实“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指导精神,继续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助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建电商 王丽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发展与中科院新疆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国企改革】中建电商通过世界软件能力成熟度难度最大、级别最高认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