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生态环境参编我国污水处理领域首个低碳团体标准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11 字号:[ ]


  近日,中建生态环境参与编写的我国污水处理领域首个低碳团体标准——《污水处理厂低碳运行评价技术规范》(T/CAEPI49 - 2022) 经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批准发布。

  该标准通过对国内246个污水处理厂(含中建生态环境运营的多个污水厂和农污站点)近四年运行数据的研究分析,优化了污水处理厂生产过程碳排放的核算方法,建立了在不同进水水质、处理规模、工艺、排放标准等情况下,对污水处理厂进行低碳行为评价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

  据测算,污水处理行业的碳排放量约占全社会总排放量的1%,主要来自高耗能设备的运行和药剂的大量使用。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下,引导污水处理厂采用科学、高效的碳减排技术和方法,对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生态环保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标准可指导污水处理厂开展碳减排核算,开展工艺优化和技术改造,也为管理部门评估污水处理厂的低碳行为提供了重要的方法依据。

  中建生态环境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响应“双碳”目标,在农村污水、海绵城市、城镇污水、流域环境、市政管网、城镇供水六大业态深耕运营业务,累计处理供排水2.54亿立方米,削减污染物4.38万吨。公司自主研发七大智慧运营管控系统,实现人力成本、能耗、药耗大幅降低。公司6项技术获国际先进水平成果,获得各类知识产权180项,制订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27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2项。(中建生态环境 吴乃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生态环境完成国家自愿减排交易注册登记系统账户开立 下一篇:多项重磅合作协议签署!山东省建筑业暖通空调安装产业发展推介会举办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