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国企改革】中建发展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1 字号:[ ]



工作会1.jpg



  7月29日至30日,中建发展在京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中建集团40周年总结会、干部人事工作会、年中工作会最新精神及集团巡视有关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广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作年中工作报告,党委委员、董事陶锋主持会议。外部董事胡金国、李建伟、王国祥、叶国新及公司领导班子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参会。



工作会2.jpg



  单广袖就公司贯彻落实集团有关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全力加快业务拓展。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营销质量,扎实落实好“稳增长”目标任务。发展本部要对照集团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新业务研究拓展的组织实施效率。生态环保领域产业公司,要打造好“中建运营”水务子品牌,巩固好“双碳”研究先发优势;进一步提高精益生产管理水平,推动智能化改造。产业数字化领域产业公司,要进一步提高外部营收占比,加快智慧水务产品功能优化,进一步提高履约水平。建筑新材料领域产业公司,要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在市场开拓方面稳中求进。二是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要抓好各治理主体运行规则的执行,在运行中不断优化治理机制,持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高效执行能力。做好产业公司差异化管理服务,根据各产业公司不同业务特点和成长阶段,采取个性化的管理服务标准、管理服务内容和管理服务方式。健全风险管理运行机制,盘点公司重点关注风险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方案,逐一落实风险项防控责任,定期进行风险评估,守住风险底线。三是深化干部人事改革。要拓宽人才引进视野,加大行业专家、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高校招引才质量。完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成长成才体系,夯实人才梯队建设质量,加快形成人才辈出的局面。突出价值创造,实施好精准激励,激励资源向奋斗者、贡献者倾斜,针对不同业务单元灵活运用多种激励工具,把方方面面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出来。四是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要传承“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建精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的用人理念,践行正确的业绩观和“以业绩论英雄”的绩效文化,营造“事业为上、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各级领导人员要带头倡导简单阳光、务实节俭的工作作风,保持调查研究、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坚守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带领全体员工共同践行好《中建信条》和《十典九章》。五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重点抓好各级领导、青年员工等群体的宣传宣讲,深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活动。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压茬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对照任务清单逐条销项,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以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为落脚点,抓严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抓实品牌宣传工作,把宣传工作和品牌建设结合起来, “做产品”与“创品牌”并重,以企业发展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工作会3.jpg



  马合生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公司上半年运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六项具体部署:一是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要发力攻坚稳增长,坚持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制,紧盯任务目标分解,及时调整工作措施;持续追求高质量,重点抓好营业收入完成,确保“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实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统筹科研经费投入产出提升与专利应用成果转化。二是推动行研创投业务迈上新台阶。要稳步推进产研向创投转化,积累项目资源;充分利用好中建创新投资公司的优势,加强品牌建设,提高股权投资领域行业知名度。三是全面完成股权优化调整。要认真做好资产评估及谈判沟通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有关事项。四是扎实有效开展“六专行动”。要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双碳”在建筑领域的应用;扩大创新驱动成果,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新赛道方面取得更多突破;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整治;加速信息化建设。五是统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优化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投资项目风险化解,全面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毫不动摇坚持疫情“动态清零”总方针。六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重点抓好集团巡视问题整改,持续提高党建宣传工作质量。



工作会4.jpg



  会上,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周静以《建证中国品牌 拓展幸福空间》为题,分享了中国建筑价值观引领型品牌建设模式;公司产业发展部分享了对中建发展战略、行业研究及细分赛道入池管理的思考;各产业公司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商业计划书完成情况。会议还表彰了公司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公司助理总经理级领导、部门副职(含)以上人员,各产业公司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等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参会。(党办  王云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双案例”“双业态”!中建生态环境2个运营项目入选E20优秀案例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中建电商云筑网荣获“2022中国工业品采购数字化先锋”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