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发展在京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4 字号:[ ]


IMG_5153_副本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公司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加大安全宣教工作力度,开展好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3日,中建发展在京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子君作总结讲话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马合生主持会议。

  朱子君在讲话中对中建发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制定详细清晰的操作流程,确保操作人员具备相应资质资格,进行系统岗前培训,建立过程监督管控机制,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要贯彻安全管理全员责任制,全体员工都要承担起相应的安全管理职责。企业负责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制定完善安全管理人才培养及激励机制,提高对人才的吸引力,激发员工积极性。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底线思维。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事无巨细,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朱子君强调,安全管理是一个系统性工作,需要每个人将工作做实做细,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给企业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要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公司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IMG_5140_副本.jpg


  就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马合生要求:一要紧贴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开展形式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活动要求落实落地。

  仪式上,朱子君向各单位代表发放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口袋书。助理总经理、安全总监、市场与工程管理部总经理顾吉海对公司安全督导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结合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亮点工作,对公司下阶段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安全月主题教育宣传片《命脉》。


微信图片_20200604143150.jpg


  公司在京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部分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04192452.jpg


  各子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也陆续拉开了序幕。6月1日,中建铝在成都工厂举行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与会人员在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名。6月3日,中建水务环保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中建水务丰宁投资公司举行。仪式上还组织了现场火灾扑救和人员负伤抢救等消防应急演练。此外,中建成都实业也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实施方案做了详细安排。(贾宸炜、刘泽宇、张勍、朱玉玺、胡凤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电商云筑网云筑优选业务同比增长430% 下一篇:里水河流域治理全面启动仪式暨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佛山举行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