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单广袖赴中建智能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1015183856.jpg 


  9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广袖赴中建智能调研指导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中建智能董事长周春霖作工作汇报,介绍公司整体情况、业务情况、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分别作汇报发言;相关人员现场演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农污平台、智慧管廊平台、施工进度管理系统及施工安全管理系列产品。

  单广袖对中建智能的产品表示高度肯定,她强调,中建智能要充分利用好中建集团的平台资源和神州泰岳的技术优势,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打造具备行业一流水平的产品,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1015184031.jpg


  针对中建智能下一阶段的发展,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战略定力。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倡导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经济形态,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中建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建筑业领头企业,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带动业内提升数字化水平。中建智能定位和业务方向与国家经济发展方向、建筑业发展方向、中建集团转型发展方向,是高度一致的,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发展定力,依托中建集团平台优势、品牌优势及神州泰岳技术优势,在建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领域落地生根、做深做透。二要把握发展规律。找准业内对标企业,把握企业成长规律。要站在市场最前沿,研究业内优秀企业的成长道路,摸清各个成长阶段背后的深刻发展规律。通过对标学习,厘清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认真研判当前形势,提高抓工作的针对性。找准市场根本需求,把握产品开发规律。明确目标客户,深挖客户需求,广泛调研市面现有产品,并进行深入的产品设计、推演、论证,进一步验证产品是否针对性解决客户根本痛点、验证产品投放市场后的反应和表现是否符合预期。找准资源利用方法,把握产品推广规律。积极利用中建集团平台资源和神州泰岳研发资源,把握产品开发规律及推广规律,抓住市场根本需求,解决客户核心诉求,全力打造成本优势,在中建内部率先做出“经典案例”,再充分发挥央企品牌优势,以更优秀的产品、更经典的案例、更有吸引力的价格,搏击外部市场。三要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支富有企业家精神的团队。中建智能要积极发挥小企业高效灵活的优势,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意识,发扬创业精神和创新精神,勇挑重担、敢闯敢干。 要积极引入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严把选人用人关,保持团队的精悍;完善奖励激励措施,确保劳有所获,鼓励创造性成果,进一步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中建智能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崔天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郑学选赴基层联系点讲授党课并调研在蓉子企业 下一篇:单广袖赴中建水务环保调研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