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发展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号:[ ]


  9月19日,中建发展2020年年中工作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公司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广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作年中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016101419.jpg


  单广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建发展上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在中建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中建发展广大干部员工保持斗志、奋力拼搏、创新实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挑战。1-8 月,公司新签合同额 、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实现不同幅度的逆势增长。“两金”压控及降杠杆工作总体受控。经营性现金流良好。


微信图片_20201016101422.jpg


  围绕进一步推动中建发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创新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单广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首先,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中央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判断;其次,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国家加速推进重大战略实施落地;我们的信心还来自于集团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取得的实效。二是要牢牢把握集团赋予中建发展的使命,保持战略定力。承担好使命,首先要把握中建发展定位,坚守业务方向,其次要深度融入新业务处的行业,还要借助集团资源,加快发展。三是要坚定不移的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是当下与未来的必然选择,要把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特征,强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四是要全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力拓展市场 ,确保高质量完成合同额指标;要确保服务品质,赢得客户满意;要夯实基础管理,防范化解风险。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打造永葆创新创业激情的骨干人才团队,加强内外宣传,坚持价值引领,助力品牌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单广袖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同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们要慎终如始、善始善终,统筹好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1016101425.jpg


  马合生在年中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运营层面系统部署了下半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稳中求进,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二是精准发力,聚焦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内生动力。四是持之以恒,推动“6+1专项行动 ”向纵深发展。五是强化防控,有效构筑风险管理“ 防火墙 ”。六是党建护航,升级打造企业党建新格局。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伟在会上传达了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和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集团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公司副总会计师、财务部总经理、投资部总经理张健作2020年年中运营分析报告。所属各子企业汇报2020年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计划。

  中建发展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子企业主要负责人、科技领军人才、技术骨干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公司267人在35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胥正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发展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郑学选赴基层联系点讲授党课并调研在蓉子企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