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跨出关键一步 !职业经理人制度在中建水务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21-04-02 字号:[ ]


  3月31日,中建水务在京召开职业经理人选聘会,标志着职业经理人制度成功落地。这是中建水务在推进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坚持市场化经营机制上跨出的关键性一步。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对企业具有里程碑式发展意义。中建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全程参加选聘会并讲话,中建发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建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连峰主持选聘会。中建发展人力资源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负责人,中建水务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等共计66人参会。



DSC03226_副本_副本.jpg



  马合生代表中建发展党委对中建水务职业经理人制度的落地和新选聘的职业经理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职业经理人制度是国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方向,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要求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建水务落实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关键举措。就下一阶段工作,马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双百行动”改革。要敢于先行先试、担当作为,在做好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的基础上,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体部署,聚焦重点改革领域,高质量持续推进“双百”改革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二是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不断发扬企业家精神,培养职业经理人素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提高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管理水平和专业能力。三是强化战略管理思维,全面推进市场化用工机制。要以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为契机,以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落实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机制,不断推行分类分级公开招聘,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人才价值。



DSC03205_副本.jpg



  王连峰代表职业经理人团队发言。他表示,中建水务经中建发展和中建集团推荐顺利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能够承担这项综合性、示范性和引领性极强的重大改革任务,是上级单位对中建水务近几年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是对中建水务改革能力的充分信任,更是中建水务新时代发展实现再跨越的宝贵机会。他代表中建水务职业经理人团队做出表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有的放矢地谋划和推进改革任务,让中建发展、中建水务始终走在改革前沿。二是职业经理人团队做好协作配合,在塑强水务规模、品牌、效益方面不断冲锋攻坚,确保各项年度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三是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员工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



DSC03199_副本.jpg



  中建水务班子成员分别作选聘主题演讲,从个人优势、对分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未来三年准备实现的工作目标、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发言,并做出履职承诺。王连峰为新选聘的职业经理人颁发聘书。

  选聘会上,中建发展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还从“什么是职业经理人、为什么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核心内容”三个方面,对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本次选聘会共设1个主会场、22个视频分会场。(中建水务  李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集团党组第五督导组赴中建发展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督导落实“回头看”暨廉洁专项检查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篇:中建环能、中建智能与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