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集团巡视机构(第二小组)与中建发展巡察机构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字号:[ ]


IMG_2298_副本_副本.jpg


  7月6日,中建集团巡视机构党员干部与中建发展巡察机构举办“结对共建”交流会。中建集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巡视巡察“结对共建”第二小组组长毛国强及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谭茶、联络员赵东锐,中建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合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毛国强主持。

  马合生对毛国强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巡视机构长期以来给予中建发展巡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中建发展的基本情况、经营发展状况,汇报了中建发展巡察体系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并明确了巡视巡察“结对共建”活动工作计划:一是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以机制落实共建责任。按照“结对共建”方案要求,把“一个提升、五个规范、一个深化”作为下步巡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发挥共建合力,做实、做深、做出成效。二是以塑强巡察队伍为基础,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共建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研讨和学习活动,借助中建集团巡视机构的“传帮带”,系统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巡察利剑磨砺得更有锋芒。三是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不断总结“结对共建”的经验和成效。立足企业特色,积极建议创新“结对共建”方式方法,既解决实际问题,又做出亮点、特点,深入分析问题和不足,形成高质量总结报告,使得共建成果更为持久长效。

  毛国强认为,中建发展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巡察工作,能够扎实推进集团巡视巡察“五个规范”要求。同时,介绍了中建集团巡视工作开展情况,并从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对“结对共建”方案的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明确了“结对共建”期间开展的“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交流、组织一次座谈、查阅一次资料、组织一次讲评,年底将组织相关单位对“结对共建”活动进行经验总结。提出了巡察工作要充分结合企业实际,与业务贯通融合,进行深入检视,精准发现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毛国强与马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结对共建”第二小组对中建发展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要求。

  中建发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等11人参加了“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巡察办、巡察组 苏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发展多措并举促进第20个“安全生产月”走深走实 下一篇: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生态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揭牌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