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发展多措并举促进第20个“安全生产月”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在中建发展党委的领导和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下,所属各单位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组织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教活动,持续推动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演练,打出了安全生产“组合拳”。
  “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建发展及所属各单位共开展42场启动仪式;组织各类培训教育190余场、累计参加培训人员超4300人次;开展日常巡检超2500次、专项检查182次,发现问题隐患625条,整改率99%;组织应急演练56次,参与人数超1100人次。


隆重启动 落实责任



  6月2日,中建发展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各子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拉开了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月序幕。


贯彻落实 一岗双责



  中建环能创新开展“安全结对子”工作,即指定1名党员干部与2-5名一线员工建立电话、微信联系,形成结对子机制,通过现场交流、微信好友视频连线、电话沟通、信息分享等方式,向结对对象推送安全生产信息、警示视频等,交流安全生产心得体会,了解一线员工思想动态,发现和协调协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安全生产意识提升。
  开展“安全结对子”既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内容;又能促进各级干部和员工积极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对口帮扶、人文关怀和引导监督,助进全员安全文化建设,实现公司安全高质量发展。


广泛培训 增强意识



  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及法律解读,使公司各级人员进一步了解国家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更新安全生产理念、掌握安全管理方法;通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全体人员加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项排查  消除隐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以安全平稳的生产形势迎接建党百年,中建发展制定《中建发展2021年“迎七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通过各级负责人要牵头挂帅、划片包干、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环境。


防训结合 提升能力



  通过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各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促进了生产单位应对危险的处置能力,掌握了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任务分工;有效促进了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应急抢险意识,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和各级指挥人员处理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了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切实增强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技能。


安全活动 正向引导



  “安全生产月”期间,所属各单位还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线上线下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营造“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良好氛围;开展知识竞赛,以比赛促进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应用;表彰“行为安全之星”,通过规范行为、树立榜样、正向激励等手段,培育良性循环的企业安全文化,增强企业安全管理软实力。
  “安全生产月”虽已圆满收官,但安全管理没有终点,仍需要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活动,深化巩固“安全生产月”工作成效,“以月促年”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管理绩效,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推公司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  刘泽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发展2021届校招新员工入职培训启幕 下一篇:中建集团巡视机构(第二小组)与中建发展巡察机构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