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集团要闻
媒体聚焦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行业动态
企业刊物
常见问题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第六督导组到中建发展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1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0901190615.jpg


  9月1日,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第六督导组在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组长的带领下赴中建发展开展督导检查。中建发展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建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1190726.jpg


  会上,马剑忠就落实集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督导检查的重要意义。开展“六个专项行动”,是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此次督导检查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摸清情况、查摆问题、压实责任,为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加压鼓劲。二是准确把握督导检查的目标要求。根据集团党组要求,督导组将坚持政治站位,把握关键要点,从中建发展实际出发,针对方案举措制定、推进实施进展、阶段成效显现等各环节,全面检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项工作,在解决长期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上取得实质性突破,找准新产业探索方向和已有产业创新发展的突破口,提升整体竞争力。三是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的纪律保障。督导组将紧紧依靠中建发展党委开展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集团党组汇报督导检查情况,按照要求用好督导成果。中建发展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以本次专项督导为契机,充分沟通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纵深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对督导前自查发现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督导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督导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上下联动,确保各专项行动落地见实效。


9999.jpg


  马合生对督导组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中建发展配合本次督导,进一步抓实抓细中建发展“6+1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做出表态、提出具体要求,并代表中建发展从“6+1专项行动”的组织部署、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四个方面作总体工作汇报。

  马合生表示,今年年初,中建集团党组决定开展“六个专项行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部署,提纲挈领抓好全年工作。中建发展党委结合公司实际,同步开展“投资风险化解专项行动”。公司上半年攻坚克难,坚持以“6+1专项行动”为支撑,周密部署“作战图”,明确时间节点及责任人,定期召开工作汇报会,做好各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的“销项”管理,持续提升经营管理品质,明确创新业务方向,在疫情危机中抢抓市场机遇,优化发展布局,各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中建发展将进一步把握好督导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格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夯实7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推动专项行动纵深发展。

  会上,中建发展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深化巡视整改推进情况、信息化情况、低效无效企业清理情况、基础管理提升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推进情况、投资项目风险化解情况等作专题汇报。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就中建发展“6+1专项行动”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后,督导组组长马剑忠就中建发展“6+1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同中建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分别就“6+1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企业持续强化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胥正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单广袖会见济宁市副市长张国洲 下一篇:中建发展在京召开市场工作分析暨专项行动工作落实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发展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信访投诉方式
© Copyright 201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010-88082922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19层 邮政编码:100037